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空冢郭镇入户核查、精准施策,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11-18 作者:空冢郭镇政府

  为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近日,空冢郭镇党委、政府作出工作部署,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入户排查专项行动,镇乡村振兴办抽调精干人员分组对镇区内的23个行政村进行业务帮带,村组干部、各级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本次入户排查行动,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帮扶责任人仔细查看脱贫户及监测对象的户容户貌,是否存在脏、乱、差需要整理的地方;二是询问脱贫户及监测对象的看病就医、大病户和重病户医疗保障等情况,查看适龄儿童教育保障是否到位;三是核查脱贫户和监测户的政策落实问题,相关的帮扶政策是否能够真实有效的落实到位。四是入户核实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收入情况,确保帐帐相符。在此次排查过程中,源汇区委常委、空冢郭镇党委书记高鹏一再向相关工作人员强调,要扎实做好入户走访工作,特别是对重点群体和新纳入的监测对象,要做到深入排查,确保走访不漏一户、不少一人,排查要全方位,监测要做到无盲区,严格落实排查工作要求。同时,包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要和村干部多沟通,及时了解动态信息,摸清户情,在排查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研判分析汇总,为全面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