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空冢郭镇举行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 种植户集中签约仪式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11-10 作者:空冢郭镇政府

  2022年11月9日下午,空冢郭镇举行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农户种植集中签约仪式,空冢郭镇政府代表、施工方代表、王会朝村种植合作社、运营公司代表和40名种植户参加签约仪式。空冢郭镇高效农业示范园是空冢郭镇产业振兴示范引领项目,也是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总建设面积101200平方米,建设100米*20米高效农业大棚50座,育苗温室1座,分拣车间200平方米,保鲜库1000平方米。项目管理采取政府+合作社+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由运营公司统一提供种苗、技术和肥料,并按照合同最低保护价收购销售产品,村合作社为公司提供种植承包人,种植农户直接参与种植管理。政府收益为种植收入的20%,用于偿还债券本息,合作社收益为种植收入的10%,用于增加村集体收入,公司收益为种子、农药、肥料和种植配套服务的收入,农户收益为种植收入的70%。据测算,农户承包每个大棚的纯收益不低于5万元,亩均收入不低于1.7万元,可以促进我镇4个村集体经济年收入不低于5万元。

责任编辑:赵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