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肖会敏 : 温情坚守最美志愿红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11-07 作者:干河陈街道

  肖会敏,女,出生于1970年8月,现居住在漯河市荣凯雅苑小区,在2022年防疫期间,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勇敢向前,温情坚守,贡献突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获得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

  3月27日,漯河市全员核酸检测拉开帷幕,荣凯雅苑小区业主群征集志愿者时,肖会敏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她是疫情防控志愿者最持久者之一,坚持免费服务了80多次核酸检测。

  每次核酸检测,肖会敏都提前到达现场,搬桌椅,贴标签,帮忙布置核酸检测现场。还利用小区业主群,发布每次核酸检测消息,让小区居民按照楼号安全有序下楼做核酸,避免了人员大量聚集和交叉感染。在核酸检测现场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每次都是连续站立四五个小时,现场为小区居民解答问题,协助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了每次核酸检测顺利进行,这种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2016年6月17日,肖会敏的母亲脑出血瘫痪在床,之后几年父亲由糖尿病引起多种并发症生活也不能自理,还有叔叔多次脑梗中风,治疗照顾3个生病的老人,还有一个上高中的女儿需要呵护。在家庭负担非常沉重的情况下,抽出时间做志愿者,不计报酬服务这么多次核酸检测,真是难得可贵。

  对于父母亲人,是无微不至的照顾和爱护,用孝心和责任尽心尽力维护家庭。疫情来临时,毫不犹豫地站到了高风险的第一线,和所有人一起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疫情面前有大爱,责任之中有担当,这就是肖会敏的人生坚守;做好事做善事,保持初心。肖会敏无愧于最美志愿者这份荣誉和称号。

责任编辑:郭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