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源汇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11-03 作者:源汇新区

  11月2日,源汇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居家隔离及健康监测人员管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一、建立一本台账,摸排到位。

  建立“返漯人员”台账,详实掌握其姓名、电话、居住地址、健康状况等个人信息并及时更新居家隔离人员台账信息,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按照社区、网格员责任监管模式,严格监督其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

  二、送达一份居家隔离告知书,管控到位。

  为每名居家隔离人员送达一份居家隔离告知书,引导居家隔离人员了解科学防护、日常卫生管理、突发情况应对等注意事项,严格落实居家自我隔离;在居家隔离人员门外张贴封条及温馨提示,注明隔离期限,同时责任领导不定时开展对隔离人员管控工作督导检查,确保重点管控人员不漏管、不脱管,底数清、动向明。

  三、落实上门核酸检测,保障到位。

  按照居家隔离管控要求,工作人员对接医护人员开展“点对点”上门采样,确保上门采样全面覆盖,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为辖区居民织牢“防疫保护网”,切实做到在关键时期严防死守。

  四、做到不定时问候,服务到位。

  工作人员不定时与居家隔离人员通话等方式,及时掌握隔离人员动态,为其提供心理疏导和精神关怀服务;始终坚持精准防控和暖心服务相结合。

  源汇新区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工作,坚决盯紧管牢,并且要保障好隔离人员日常生活和心理疏导,解决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确保居家隔离管控措施不打折扣,切实做到执行居家隔离政策有力度有温度,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朱云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