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空冢郭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11-02 作者:空冢郭镇人民政府

  11月2日,空冢郭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最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镇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高鹏强调。一要从严抓好外防输入。各村要做好政策宣讲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工作,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富士康返乡人员的报备核查工作。同时,各村在村主要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卡点,组织党员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所有入村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二要从严抓好居家人员管控。各村要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按照“五包一”政策要求,对居家隔离人员设立一人一档,盯死看牢,坚决杜绝失控漏管现象发生,做好健康检测和物资保障工作,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确保居家隔离人员顺利度过“隔离期”,让居家隔离更有温度。三要从严做好高质量核酸检测。班子成员要深入分包村,督促指导村内群众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时,严格落实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扫场所码、2米线距离等措施,提高采样质量和效率,优化“采、送、检、报”流程,确保核酸检测高质高效安全有序开展。四要从严抓好场所码使用。继续加大对辖区内超市、门店、饭店等营业场所的场所码扫码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要求其做好扫码工作,做到“进店必查”“进门必扫”,对不按照要求查验两码的要加大处罚力度,及时进行关停。

责任编辑:韩端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