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源汇新区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5-13 作者:源汇新区

  按照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消除辖区既有房屋建筑安全隐患,5月12日,源汇新区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源汇区《全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详细解读了排查范围及排查内容,根据工作安排,及时成立了源汇新区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守牢安全底线,我们要深刻汲取长沙市“4.29”自建房倒塌事故和郑州市“4.18”游泳馆局部坍塌事故教训,必须从快、从严、从实对辖区内既有房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安全隐患立查立改、违法行为立查立纠。二要全面彻底排查,强化专业监管,以村、社区、协作区为网格,组织专人对辖区内所有既有房屋进行拉网式、地毯式、专业化全面排查,针对排查出安全隐患的房屋,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房屋安全鉴定。三要坚持常态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各村、社区、协作区要以本次排查整治行动为契机,建立健全房屋安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推动隐患排查工作日常化、规范化、机制化,保持工作稳定性、连续性。

责任编辑:仝梦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