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大刘镇:坚持点线面相结合 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5-09 作者:大刘镇人民政府

  为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的农村环境,漯河市源汇区大刘镇坚持点线面相结合,广泛动员各村网格长、党员中心户、群众、公益岗、志愿者等以全覆盖、零死角、无遗漏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瞄准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区、镇验收组反馈问题,围绕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坑塘垃圾、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进行综合治理,发动各行政村一条街一条街整、一个坑一个坑清……从脏、乱、差入手,没硬化的土路也清扫干净、村民不想仍的旧东西动员村民摆放整齐,彻底消除卫生死角,达到村内干净卫生、无暴露垃圾。

漯河市源汇区大刘镇:坚持点线面相结合 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优化道路沿线。聚焦村内主干道进行集中攻坚,联合养路工区,与乡村干部、党员群众等一起清理路边杂草、建筑垃圾、白色垃圾等,进一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和火灾隐患,打造公路沿线靓丽风景带。

  加强整治督导。全镇分片区成立四个督察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对各村庄整治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现场交办,限时整改,同时采取回头看方式,对整治成果进行复核,跟踪问效,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工作的积极性,确保将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落到实处。

  下一步,该镇将按照环境整治提升要求,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打造生态宜居农村环境。

责任编辑:李猛、罗永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