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源汇新区召开疫情防控问题整改工作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5-07 作者:源汇新区

  5月7日,源汇新区召开疫情防控问题整改工作会,会上通报了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专班暗访情况,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安排部署。

  针对督导组反馈的小区外来人员及经营场所扫码、测温登记措施不到位,卡点值班人员防控责任落实不力、人员随意进出,足疗店擅自营业等典型问题,会上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口头批评,并要求各村、社区照单认领,逐个分析,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上强调,当前漯河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要认清形势,尤其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力”,新区全体人员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一鼓作气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决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升认识,严格整改,针对暗访中的问题,分管领导要带头抓好落实,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缺等困难,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核实情况并进行整改;二是查缺补漏,举一反三,进一步细化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查找当前疫情防控存在的薄弱环节,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三是严防严控,守牢底线,要继续加强人员排查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网格化管理作用,进一步摸清来(返)漯人员底数、做好台账登记、精准防控,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同时,要严格执行对辖区小区和符合疫防政策要求的经营场所的人员出入管理、信息登记、个人防护、测温验码和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

  会后,各相关村、协作区即刻行动,组织工作人员按照部署要求,对未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主要负责人和管理责任人进行约谈,并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进行封停,要求立即落实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仝梦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