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马路街街道有序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5-04 作者:马路街街道

  5月4日,按照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工作要求,马路街街道进一步优化时间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序高效完成辖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此次核酸检测以社区为单位,按照居民区分片划分就近设置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进行采样,实行分时段、分批次、分重点采样,先学生、后绿码、最后黄码,切实做到组织有序、环节规范。采样中,志愿者密切配合,严格居民扫码、查验证件,提醒居民出示健康码,戴口罩,保持两米线,引导居民积极配合采样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坚持在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前提下,做好社会面宣传和管控,利用宣传车、居民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居民广泛宣传非必要不出市,近期有郑州许昌旅居史人员立即报备,在检测点设置小喇叭,特别告知居民核酸检测通知要求,对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及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流动采样点为居家隔离和不方便现场核酸检测的困难群众上门进行采样,确保应检尽检。

责任编辑:焦凤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