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铭记伟大历史 凝聚奋进力量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1-10-25 作者:干河陈街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学史热情,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24日,干河陈街道组织单位全体职工150余人在大未来开源国际影城观看主旋律影片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英雄团队“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选取战争中的重大事件、典型场景、主要行动和代表性人物,将抗美援朝精神生动形象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影片场面气势恢宏,情节感人至深,人物鲜活生动,效果震撼人心。

  影片中的“穿插连”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一个缩影,更是中华民族精神风骨的集中体现。新中国成立伊始,国家百废待兴,从平民百姓到部队官兵都憧憬着建设家园的新生活。连长伍千里准备给住在破船上的父母盖几间房子,指导员梅生想多陪陪久别的女儿、教女儿学文化,老排长“雷公”想找个安身之处、种好几亩地。当帝国主义将战争强加于我们、国家安全面临严重威胁之时,我们看到,党中央一声令下,所有官兵义无反顾,从四面八方迅速归队集结,已经复员回到上海的梅生也主动归队,体现出严格的组织性纪律性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过硬作风;我们还看到,毛泽东之子毛岸英主动要求上前线、普通民众积极参军、全国人民全力支前,反映了党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展现出面对侵略者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

  影片实景展现出中国人民志愿军人在阵地在、誓与阵地共存亡的坚定决心和不畏艰难困苦、坚韧不拔的风骨、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展现出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的志愿军本色。正是他们以“钢少气多”战胜了“钢多气少”,粉碎了侵略者陈兵国门、将新中国扼杀在摇篮之中的图谋,拼来了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影片深刻展现抗美援朝精神精髓,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光彩,砥砺我们的奋斗意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需要我们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传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应对不了的挑战,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同正义战争伟大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人民军队宗旨、本色和作风的体现,是对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历史传统的继承和弘扬。

  干河陈街道全体党员同志通过观看电影《长津湖》,更加了解了抗美援朝的战争历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铭记伟大历史、凝聚奋进力量,致敬英雄烈士,不辱先辈忠烈,不负和平珍重,坚持学习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在工作中保持初心、砥砺奋进、立足本职,全力为我市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