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乡镇动态

空冢郭镇半坡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凌云在全省农家书屋工作推进会上代表漯河市发言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1-10-23 作者:空冢郭镇政府

  10月19-21日, 2021年全省农家书屋工作推进会在洛阳举行,空冢郭镇半坡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凌云作为漯河市省级优秀农家书屋代表向现场参会人员介绍经验。

  会上,朱凌云以《古韵半坡 书香传家》为题,将半坡朱村由一个基础设施较差的偏远村转变为诗书传家,充满人文气息的古韵半坡的过程加以总结,朱书记说:半坡朱村农家书屋之所以能办好,一是村两委干部从高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各级政府和社会的大力支持;三是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多种形式开展各项活动。

  朱凌云的发言得到了省委领导同志点评,多次肯定了半坡朱村的做法,特别提出三点,一是结合红色文化资源,把农家书屋打造成饱含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的学习教育“实境课堂”。二是提高农家书屋的使用效益,发挥开展政策宣传、农技推广、实用技术培训等教育活动效用。三是诗书传家风,让农家书屋成为孩子们读书学习、欢享快乐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赵宁、韩端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