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媒体看源汇

源汇区:精雕细琢扮靓“颜值”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9-05 作者:区委宣传部

  两河交汇惹人醉,半城秋色半城水,小城宜居胜南国,乡村如画念乡愁……8月29日,来自深圳的客商张振辉在源汇区进行投资考察,对源汇区城乡宜居环境赞不绝口。十年弹指一挥间,高“颜值”离不开环卫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十八大”以来,源汇区积极探索建立城区环卫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致力为全区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创造洁净优美的环境,城乡面貌得到根本改善。

  在城区,大力推进机械化清扫保洁,先后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新购置配备了30多台大型环卫机械车辆,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机械化作业,机械化作业率达到100%,确保了全区大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落实精细化管理,对城区主要路段按照《源汇区环境卫生考核评比办法》,严格落实日巡查、周检查、月通报制度,奖优罚劣,并形成长效机制。每年都在辖区内多次开展大规模集中治理活动,对建筑、生活垃圾私拉乱倒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监控,及时制止,切实消除管理空档。延长夜间保洁时间,确保夜间主要道路干净整洁。

  全面推进“公厕革命”,在公厕日常管理中,对所有公厕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设立投诉监督电话;加大公厕日常维护工作,发现损坏及时维修。加大对辖区大环境及公厕消杀力度,杜绝蚊蝇孳生,确保公厕环境干净整洁。进一步加大环卫基础设施建设,2012年以来,新建垃圾中转站9座,新建公厕55座,改建公厕87座。

  按照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了市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老街办事处被定为全市示范片区。同时,在全区各试点单位、广场、学校、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农村环境卫生工作实行市场化运作,空冢郭镇、大刘镇、问十乡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工作全部移交至中标公司进行管理运营,顺利通过省级达标验收,农村面貌焕然一新,真正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王会锋)

责任编辑:区委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