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聚焦自查自纠重点,狠抓消防安全落实——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高层住宅小区开展物业消防安全自查能力培训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4-03-27 作者:源汇区消防救援大队

  为切实增强高层住宅小区火灾防控能力,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3月26日,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恒大名都小区组织物业员工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能力培训。

  过程中,宣传人员向各物业员工分析了小区内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强调了物业公司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及加强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重点针对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消防车通道堵塞、常闭式防火门未保持常闭等常见隐患的日常检查进行了指导。同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连接等消防产品的操作与使用,并对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的伪劣进行了一一讲解。最后,宣传人员提醒各位物业工作人员在日常消防安全巡查中要对发现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行为及时予以制止、整改,确保小区安全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大物业管理公司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力度,重点督促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履行消防管理职责,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杨向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