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持续发力整治非机动车乱象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4-03-22 作者: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

  为规范辖区道路市容秩序,提升辖区文明交通形象,3月20日,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持续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以学校、市场、医院、广场周边路段为重点整治区域,加强高峰时段的动态巡逻管控。

  执勤人员对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占压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等问题进行整治,将违规停放的的非机动车辆挪至划定区域内,同时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规范停车、文明“归位”的良好习惯。

  对随意停放、拒不停车入位、严重影响交通和市容秩序的,依法拖离现场或给予行政处罚。通过整治,周边违停现象明显减少,周边市容环境也得到了提升。截至目前,共计劝导纠正非机动车违停行为300余起,依法拖离非机动车60余辆。

  处罚不是目的,规范行为才是初衷,源汇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常态化的非机动车整治行动,倡导广大市民增强文明停车意识,全力营造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刘晓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