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消防安全始于心 培训演练重在行——区消防救援大队多点开花护航开学季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4-02-29 作者:源汇区消防救援大队

  为切实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发生。2月29日,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学生春季开学为契机,在辖区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理论实操共开展。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将消防安全知识技能以“打包送上门”的形式融入课堂。通过理论授课、实操体验的方式,让同学们在“看一看、听一听、试一试”的过程中,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了解消防,并鼓励广大师生亲自上手使用灭火器,让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了具体的实操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自救互救的能力。

  家校联动促安全。大队与辖区学校相结合,利用家长群等线上平台,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件和警示教育片相结合的形式设置培训环节,旨在让家长与学生对危险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并提高家庭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同时呼吁每一位家长将学到的消防知识普及给身边的人,更好地形成学校与家庭的教育合力。

责任编辑:杨向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