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开展小麦黄花叶病发生情况调查和防治技术宣传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3-03-06 作者:源汇区农业农村局

  当前,源汇区小麦已进入返青起身期,是小麦病虫防治的关键时期,今后两周是小麦黄花叶病集中显症时间,了解小麦黄花叶病的发生原因与防治措施,是提高产量的关键。为切实做好小麦黄花叶病防治工作,3月5日,源汇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开展小麦黄花叶病发生情况调查和防治技术宣传工作。

  技术人员深入乡镇、村、田间地头,重点调查了小麦黄花叶病发生发展情况,查看了小麦发病田块和健康田块的长势,向农民群众了解了病田块小麦品种和播种时期,张贴小麦黄花叶病防治技术,向农民群众介绍了小麦黄花叶病毒病发病原因,并就如何防治小麦黄花叶病毒病开展了现场指导培训,做到村村见防治资料,人人知道防治措施,力争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粮食增产丰收。目前,已组织农技人员120人次,张贴防治技术79份,发放技术资料3000份。

  此外,技术人员还调查了纹枯病、茎基腐病、红蜘蛛为主的小麦早春病虫害发生情况,为做好春季麦田病虫害防控工作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赵春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