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漯河市源汇区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3-03-04 作者:源汇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3月4日上午,源汇区“新时代 新风尚 新生活”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在双汇广场隆重启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孟晋军出席活动,区创文办、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马路街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区直及驻区单位、区属文明单位志愿者、社区群众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现场1800余名志愿者齐声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刘哲向广大志愿者发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的倡议,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再上新台阶。最后,孟部长宣布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马路街办事处、区卫健委、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文联、区科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区委、区妇联、区民政局、区环保局、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等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为市民群众提供文艺表演、义诊、科普、法律咨询、创文宣传、理发等特色志愿服务,制作《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条例》、《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展示志愿服务风采的宣传版面120块,印制宣传资料3000余份,进行广泛宣传,文艺志愿者们为群众表演了《永远的榜样》、《歌唱祖国》、《共圆中国梦》等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文艺节目。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不文明行为、发放宣传手册、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期间,源汇区将开展声势浩大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观看学雷锋精神红色电影、“学先进、争一流”、“服务社区、促进和谐”、“学雷锋、树新风”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50场。

责任编辑:许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