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财政局扎实做好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11-21 作者:源汇区财政局

  今年以来,源汇区财政局着力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发挥好绩效管理的资金导向作用,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财政管理效率。

  一是组织开展绩效重点评价。选取涉及环境保护、教育、医疗卫生等与民生、社会关注度较高领域的6个项目开展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其中:评价结果为“优”的项目1个,评价结果为“良”的项目2个,评价结果为“中”的项目3个。

  二是及时反馈评价结果。绩效评价工作结束后,区财政局根据绩效评价报告,制作了《源汇区2021年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反馈意见书》,及时将6个项目的绩效评价结果反馈至项目单位。对涉及项目管理与实施的问题,指导督促相关主管部门及时落实整改;对涉及政策完善及预算调整的,牵头主管部门及时研究提出整改方案,会同相关部门完善修订。

  三是强化评价结果运用。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安排以后年度预算、完善政策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对等级为“优”的项目,按照绩效优先、重点保障的原则,进行重点保障;对等级为“良”的项目,体现适当安排的原则;对涉及民生项目,在确保投入、不压减的情况下,督促部门单位加强项目管理,提升项目质量;对预算执行率较低项目,动态调整核减预算;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项目,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随项目政策动态调整预算。

  源汇区财政局将结合零基预算管理要求,将绩效评价结果切实应用于2023年度部门预算编制中,充分发挥预算绩效评价结果“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推动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王永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