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区医保局聘任社会监督员共谋医保发展路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11-18 作者:源汇区医疗保障局

  近日,源汇区医疗保障局举办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王晋峰等16人受聘成为我区首批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此次聘请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是我区医疗保障基金政府监管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是提升医保基金监管能力的现实需要,也是创新基金监管方式的重要举措。

  此次我区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聘期三年,涵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职工、企业法人、民主党派等领域,社会监督员将协助医疗保障部门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对全区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经办机构、参保人员等进行社会监督,协作征集涉嫌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相关线索,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运行,共同推进源汇医保高质量发展。

  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李建波对聘请的社会监督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希望我区首批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珍惜荣誉、珍视使命,积极发挥好社会监督员的作用,依法依规行使权力,积极反映社会各界对医保基金监管的意见建议,帮助做好医保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为推动我市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吕伟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