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反诈宣传】顺河街司法所开展预防诈骗专项讲座暨普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11-14 作者:源汇区司法局

  为切实增强社区群众对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识别能力,提升广大群众反诈意识。近日,源汇区司法局顺河街司法所联合信鼎律师事务所在泰中社区居委会和东大街社区居委会开展预防诈骗专项讲座“普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信鼎律师事务所胡亚萍、陈惊涛在宣讲活动中详细列举了常见的收藏品投资骗局、养老产品骗局、提供养老服务类骗局、养老保险骗局等七种诈骗手法,并分别用案例详细分析和揭露了诈骗的套路,让居民们对七类诈骗案件的特点、手段以及如何防范等内容进行了一定的了解。并提醒居民在收到陌生电话时要提高警惕,不随意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个人信息,对各种“神奇”的保健品、免费或者超低价旅游等,坚决做到不信、不听、不贪、不转账。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告知亲属朋友或者咨询专业人员、拨打110报警电话等,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专题讲座结束后,两位律师同居民进行了互动,解答了一些日常涉法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升了辖区内居民的法治素养,进一步推进了法治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孙大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