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2022年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全面开展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11-10 作者:区统计局

  2022年11月1日—15日,是源汇区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入户登记阶段。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疫情形势,源汇区统计局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科学安排、周密部署,在调查前期宣传、业务培训指导、数据审核分析等方面下功夫,针对不同情况分类处理,确保调查登记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调查登记工作“两不误”。

  年度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一般包含样本选定、物资准备、业务培训、地图绘制、住房核查、入户登记、质量抽查、数据汇总等阶段,正式入户登记时间是11月1日至11月15日。在15天的入户调查登记期间,调查员将对全区37个村(居)样本点、3000多个住房单元进行入户登记。在调查登记过程中,广大调查员将佩戴调查工作证,携带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和入户调查表、手机或PAD,及给调查户赠送的礼品等,深入各调查户,在先向住户表明身份、说明来意后,在争取被调查户的支持和配合下,现场进行人口抽样调查表填报登记,并成功完成具体数据上传工作。

责任编辑:陈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