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大队联合教育局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5-11 作者:源汇区消防救援大队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校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源汇大队联合区教育局深入五年制教学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对各办公楼、教学楼等重点部位进行了认真的检查。从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规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对学校负责人、教师等工作人员消防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提问。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要求学校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和防范措施,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消防安全自查和宣传演练,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的消防安全环境,有效提升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增强了相关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地基础。

责任编辑:杨向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