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源汇区商务局筑牢疫情防线 守护群众菜篮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5-11 作者:源汇区商务局

  “请大家间隔1米排队扫码入场。”“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请大家戴好口罩。”漯河市本轮疫情严峻以来,这些拿着小喇叭喊出的口号也许是你听到的最多的声音。每一个大型超市的入口、农贸市场的入口、小区的门口都有一个身穿红马甲、手持小喇叭的身影,这就是源汇区商务局工作人员的日常,每天坚守在岗位,只为大家能够快速的“静下来”,尽早的“动起来”。

  源汇区商务局不仅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还承担着维护群众“菜篮子”的重任。所分包的14个大型商超、市场、酒店,这些场所都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针对这些重点场所,区商务局编写了《源汇区商超、市场疫情防控指南》,统筹安排部署,全员下沉一线参与值班值守,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不能松劲,保供更要跟上。区商务局充分总结在工务段2号院及空冢郭镇小于村举行的保供演练经验,全方位落实保障措施,监测生活必需品库存,多渠道保障物资供应,守护群众“菜篮子”。为打通保供的最后一公里,需要通行证的商户可以通过电话预约,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对符合条件的,现场发放通行证。截止目前,已发放各类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246张,有力保障了生活必需品等物资的供应。

责任编辑:霍颖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