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提升城市管理有效率 “智巡”单车来助力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1-10-28 作者: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

  10月27日上午,源汇区城管局在双汇广场举行源汇区城市管理“智巡”单车启用仪式。

  为了更好地践行“人民至上、服务为本、规范管理、文明执法”十六字城管服务理念,源汇区城管局创新性推出智巡单车服务模式,添置100辆智巡单车新装备,借助其“小、巧、快”的优势,把城市管理的触角有效的延伸到重点区域和背街小巷,实现无盲区、全覆盖,打造更宜居的优美城市。

  “智巡”项目是由智巡后台管理系统、智慧巡逻助力车、智巡APP三部分构成,可以实现五重精确定位。巡逻路线自动生成巡逻任务清单,通过大数据分析,建立城市的路面数据模型,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防布控,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效率。

  源汇区是老旧城区,交通路况复杂,使用智巡单车配合传统的定点执勤与徒步巡逻,可实现“站高峰”与“巡平峰”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在辖区开展无缝隙巡逻,提高现场快速处理解决各中情况的能力,进一步织密了街面巡逻防控网络,更加方便快捷地做好网格化、精细化城市管理。

责任编辑:许利娟 孟赫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