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线上“围观”餐厅后厨 督促商户规范经营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1-10-27 作者: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

  10月26日上午,源汇分局局长于会友走进“沙澧食安智慧监管云平台”智慧监管指挥中心,对辖区餐饮经营主体后厨操作间实时状况进行“线上监督检查”,副局长杨武、食品股股长张卫东等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依次打开“沙澧食安智慧监管云平台”学校食堂、社会餐饮、职工餐厅、养老机构、阳光车间的实时监控画面,于会友一行现场“围观”各个经营主体的后厨操作间工作情况。针对部分餐饮经营单位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未穿工作服的现象,现场通过播放语音进行提醒或者通过指挥中心麦克风实时喊话的方式,当场制止违规行为;对部分餐厅后厨卫生不达标、生产车间不规范的现象,要求及时下达责令整改,限期整改到位。

  开展线上监督检查现场

  规范化餐饮经营单位

  系统抓拍餐饮经营单位违法违规信息

  检查后,于会友指出:通过“沙澧食安智慧监管云平台”的运行,给我区食品安全监管带来了“肉眼可见”的改善成效,但还有部分餐饮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淡薄、经营条件不规范,被“云平台”系统多次抓拍到各类违法违规信息,针对以上情况,他要求:要坚持“制度+科技+责任”的基本原则,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通过先提醒、后责令整改、最后立案处罚的方式督促餐饮经营单位积极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升自身管理水平,用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的手段让食品安全更有保障,致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撑起食品安全智慧化、现代化的“保护伞”、“安全伞”和“幸福伞”。

责任编辑:张卫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