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源汇 > 部门风采

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引导辖区大型商超建立食品安全快检室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1-10-21 作者: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严格落实大型商超履行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更好地发挥食品快检在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作用,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源汇分局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了“大型商超快检室”建设工作。

  我局将“大型商超快检室”建设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于7月13日,专门召集辖区内大润发、大未来、新玛特、丹尼斯四所大型商超负责人,召开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快检建设工作会议,将该项建设工作责任夯实、倒排工期、压茬推进。

  随后,分局领导又多次亲自带队深入到大型商超督促指导“大型商超快检室”建设工作,要求商超在建设过程中要做到“两个同步”:即快检室场所选定与制度建设同步、人员培训与设施设备配备同步,大大提升了建设速度。

  截至目前,辖区内大润发、开源大未来两所大型商超已经全面建成具备检验食用农产品能力的快速检测室,并采取定期抽检、随机抽查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了快检室的利用率,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张卫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