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区科学技术协会

  一、单位机构名称 
  漯河市源汇区科学技术协会
  二、办公地址 
  漯河市源汇区长江路与乐山路交叉口西20米 
  三、联系电话 
  0395-6669138
  四、工作职责
  (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推广先进技术,开展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二)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
  (三)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组织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
  (四)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科学技术政策、法规制定和国家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五)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荐科学技术人才;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
  (六)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参与技术标准制定、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和认证等任务;兴办符合科学技术协会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
  (七)开展对外民间科技交流与合作,发展同市外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往来。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