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刘镇人民政府

  一、单位机构名称 
  漯河市源汇区大刘镇人民政府
  二、办公地址 
  漯河市源汇区大刘镇政和路与坡大线交叉口东侧 
  三、联系电话 
  0395-6744001
  四、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镇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指导、抓好辖区内各村的工作,支持、帮助村民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负责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
  (四)负责编制和执行本行政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组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为经济主体提供示范引领和政策服务,引导和促进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镇单位的干部。
  (六)领导本镇的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文明乡村、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建设活动,组织群众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七)强化公共服务,依法做好民政、教育、卫生健康、科技、退役军人服务、残疾人就业、社会保障等工作,组织各项事业建设,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
  (八)依法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安全生产、防汛、防火、防疫、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本行政区域的社会管理工作。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