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流互动 > 区长信箱

社保卡

信件主题: 社保卡
来信人: *** 提交日期: 2024-02-20 11:09:08
信件内容: 请问社保卡如何领取
信件回复: 一、线下办理,立等可取
申领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电子照片等相关资料到各县区社保卡窗口及各合作银行的社保卡服务窗口采集信息办理,社保卡立等可取。
具体地址及联系方式可以进入“河南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生活号查询,具体步骤:关注公众号后,点击首页左下角的“社保卡服务”,选择“服务网点查询”,选择“所在地市、县区,便可看到相关地址及联系方式”。
二、线上办理,邮寄到家
在“河南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生活号开通了线上服务平台,实现足不出户,邮寄到家。具体步骤如下:
1、进入首页。点击“社保卡服务”,选择“新卡申领”,进行实名授权(提醒:填写此微信号本人信息)。
2、阅读信息,进入办理。选择参保地-阅读办理须知-选择办理业务方式(本人办理/为子女办理/为他人办理)。
3、填写信息。①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上传申请人正面免冠电子证件照片,身份证或户口本照片信息。②填写制卡信息、参保信息、邮寄信息。③查询办理信息和物流信息。
4、拿到社保卡后,在“河南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生活号办理领卡启用,并分别激活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社保卡就能正常使用了。
源汇区社保卡窗口咨询热线:0395-3269039
办理情况: 已回复
回复单位: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