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4-04-16 作者:源汇区委老干部局

  4月15日,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研究部署我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局长杨晓杰主持会议并对工作提部署出以下要求。

  一要,以“从严治党”的认识把牢“思想之舵”,在学习教育中提升“政治定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立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制定局党纪学习教育方案和学习计划,坚持把党纪学习教育与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开展"明规矩守纪律提能力转作风"专项活动结合起来,着力突出特色、注重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源汇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二要,以“千闻不如一见”的精神擦亮“本色之基”,在入脑入心中提升“纪律定力”。紧紧围绕“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基础课和基本功,进一步压实学习责任,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基层党组织学习等,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条例》,在通读精读研读上下功夫,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通过强化深学细悟、强化警示教育、强化以训助学,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贯通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举一反三、反躬自省,自觉做好“纪律体检”,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

  三要,以“莲出淤泥自濯”的格局常怀“律己之心”,在清风正气中提升“抵腐定力”。抓好警示教育,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紧盯关键岗位、重要节点,及时开展廉政谈话提醒。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自觉对照检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落实《条例》各项规定,认真查找不足,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进一步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责任编辑:胡双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