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委统战部组织全区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市委统战工作会会议精神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3-02-28 作者:区委统战部

  2月28日上午,源汇区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全体同志及全区统战系统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落实市委统战工作会会议精神,对做好新时代我区统战工作作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高质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源汇新征程的关键之年。

  会议要求,一要学字当头抓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充分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紧紧把握深化“十项同心行动”这一主要抓手,开展统战各领域同心系列活动,为现代化源汇建设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二要躬身实干促发展。切实做好统战各领域工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展现多党合作新风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围绕我区“两基地一中心一融合”战略定位和“南延东优西进”空间布局,推动乡贤返乡创业工作提质增效。找准“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路径,真心诚意为侨界群众办实事,推动新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与时俱进见成效。精心筹备召开源汇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全面落实我区统一战线运行机制系统性重塑政策文件,以统一战线工作纳入政治巡察、基层党建述职为契机,全面落实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重大任务清单制度,进一步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强化统战系统自身建设,建强领导班子、抓实党外队伍、改进能力作风,进一步展现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塑造变革、实干争先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