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调研分包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情况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2-11-24 作者:区委区政府督查局

  11月23日,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助企分包人员、四级主任科员杨金海等一行,先后到分包企业漯河市万润文具有限公司和澧沂食品有限公司,着重调研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安全生产情况。

  据万润文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世华介绍,目前公司员工全员上岗,生产正常进行,但受疫情影响,销售渠道不畅通,销售额有所下降,物流费用上涨。另外,政府对企业的惠企政策已全部落实到位。在安全生产方面,当获悉11月21日安阳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演习,演习科目包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快速逃生等。除此之外,该公司还为每个员工配备了反光马夹,用于上下班途中的骑行安全,并有专业电工对公司用电线路进行定期检查。

  另据漯河市澧沂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和用工影响,该公司目前处于半停产状态,只有1/3员工在工作,又因物流费用上涨,原材料供应量和销售额均有所下降。安全生产方面,该公司拟将停车棚进行升级改造,安装专门的充电设施,以用于员工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另外,该公司还组织专业人员,对电线线路进行了安全改造,做到人走电断。

  助企人员还要求分包企业一要经常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特别是用电安全,要不定期进行消防演习和消防知识培训;二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姚伟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