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坚定信念向未来 踔厉奋进新征程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2-11-03 作者:源汇区纪委监委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连日来,源汇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热切关注各项会议进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积极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该区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绍伟表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悟透,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工作实际,提高政治三力,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扛稳任务责任,时刻牢记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的重大责任,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做实日常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源汇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尤亚辉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令人振奋,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方法,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扎实开展好本职工作,锤炼业务能力,迎难而上,踔厉奋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源汇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汪煜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岗位职责,理清思路、聚焦重点、擦亮‘探头’,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积极践行‘两个维护’,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想办法、下功夫,切实做到‘贴紧身’‘融进去’‘沉到底’,通过高质量监督,实现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持续推进,确保监督工作立得起、行得通、管得住、落得实。”

  “过去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非凡成就、发生的非凡变革,使我更加筑牢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忠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深刻体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人民立场、初心使命和自我革命精神,发挥办公室综合枢纽、参谋助手作用,结合自身职责职能,把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的新内容、新要求,体现到以文辅政、督查督办等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源汇区纪委监委办公室负责人郇进元说。

  源汇区纪委监委年轻干部赵梦君表示:“我们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推动者和创造者,要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态度,迎接新任务,接受新挑战,勇担历史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赵梦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