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区委宣传部: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2-04-06 作者:区委宣传部

  自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结合实际,紧扣提升本领、转变工作作风主题,通过及早谋划工作、压实责任任务、盘活宣传资源等工作举措,致打造一支能力强、作风硬的宣传干部队伍。

  及早谋划。结合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确立的工作重心,研讨谋划宣传工作。同时,围绕乡村振兴、万人助万企、招商引资等策划重点新闻选题作为全年的新闻宣传主线。加强同省、市主流媒体的合作,畅通沟通渠道,及时掌握媒体宣传动向,提升新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全区新媒体资源进行摸排,整合资源,纳入统一调度管理,创办“出彩源汇”“精彩源汇”微信、微博公众号和源汇新闻人民号客户端。拓宽宣传渠道,建立宣传矩阵,构建全区宣传大格局。

  提升本领。实行全员办新闻活动,35岁以下年轻干部全员参与,落实宣传发稿任务,建立稿件联评联审机制和传帮带机制,一对一进行写作指导,对稿件提出修改意见。同时,开办学习大讲堂,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授课,给年轻干部“充电”,快速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能力。

  激发活力。建立干部下基层制度,深入发展一线获取第一手资料,落实联系分包任务,干部下沉基层蹲点挖掘联系单位在具体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先进典型,提升干部的“四力”。并积极在分包村开展帮扶、慰问等活动,帮助分包村解决乡村振兴工作实际问题。提拔优秀年轻干部担任机关中层干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目前,机关干部在下基层活动中共解决民生实事10件,在各级媒体刊发新闻稿件120余篇。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能力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郭林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