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2-04-02 作者:区委统战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在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会议的相关重要指示精神,源汇区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发动统一战线全体干部力量,严格落实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等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一、迅速传达落实 不留死角

  接上级通知后,统战部第一时间召开宗教领域疫情防控调度会,将上级工作要求向各乡镇办、各宗教团体及各宗教活动场所作了传达。要求各乡镇办切实发挥网格作用,在前期摸排全区各宗教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活动安排情况的基础上,利用区宗教场所视频监控指挥平台,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巡查监督,确保停止一切宗教活动;同时,指导基督教“两会”、伊斯兰教协会等第一时间发布取消活动的相关通知,并配合做好信教群众的宣传劝导工作。

  二、确保在岗在位 畅通信息

  3月13日以来,源汇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在岗在位,落实安排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畅通信息收集、报送渠道,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相关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同时,会同乡镇办、公安及宗教团体等加强宗教场所的抽查检查,确保各宗教活动场所取消宗教活动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调动一切力量 宣传防控

  通过张贴防控通告、发放倡议书、流动小音箱播放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力争让更多的人掌握“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同时,积极助力分包小区(阳光嘉园东区)、村(空冢郭镇潘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承担卡点值守、核酸检测信息采集、进出车辆管控、人员体温测量、环境消毒整治、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全力做好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