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漯河市源汇区委巡察促整改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2-03-29 作者:巡察办

  “自来水井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再下大雨我们也不用担心了,真是给我们村办了一件大实事。”3月29日,漯河市源汇区干河陈街道疙垱刘村村民提起巡察组给村民解决的吃水难题,连连称赞。

  源汇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干河陈街道疙垱刘村进行巡察工作后,群众向巡察干部反映村里的自来水井厂房地势较低,在雨季形成雨水倒灌,自来水出现变浑浊现象,形成吃水安全问题。巡察组高度重视,群众吃水是民生大事,必须立即解决,第一时间进行实地勘察走访。

  原来,作为解决村民饮水问题的民心工程,2008年,区水利局安全饮水工程为村里打了一口水井,建起了疙垱刘村自来水井厂房。去年夏季,自来水井厂房因地势低洼,雨水及生活污水倒灌至井口,导致水源污染,影响村民的吃水问题。雨水过后,村干部组织群众用吸泵将水抽出,费工费时费力,根本性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针对该问题,区委第二巡察组立即与干河陈街道沟通,如实反馈问题,要求尽快解决此问题,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同时,巡察组的同志入村走访时发现,唐江河污水治理工程队的清运渣土车正好经过疙垱刘村附近,遂督促街道办积极与其联系,把唐江河污水治理工程清运的部分土方填埋到村自来水井厂房,村两委组织人力及机械对自来水井厂房地面进行土方垫高、修整,巡察组全程跟进监督,仅历时5天,就解决了群众企盼的难题。

  “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是我们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也是巡察工作为人民服务的头等大事。群众的问题解决了,巡察作用才能真正得到发挥。”源汇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丁娜说。

责任编辑:李镕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