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组织观看“‘十四五’ 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1-11-23 作者:区委办

  为进一步做好“‘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充分认识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发展规划的精神实质。11月23日、24日,我区组织全区各单位观看“‘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史志档案局局长张艳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档案专兼职工作人员参与本次学习。

  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办公室副主任赵向华和国家档案局各位专家对“‘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进行解读释义。大讲堂解读中提及,到2025年,档案工作走向依法治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取得实质性进展,形成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相适应的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档案强国奠定坚实基础。要重视档案工作人员提出的建议和措施,对于单位存在档案安全隐患,要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避免档案事故。档案保管单位,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并按照违法线索进行检查,档案管理制度不完善、档案室设置不完善都会有可能造成毁损、灭失,要定期检查、维修设施设备。档案工作者要牢记使命、明确自身职责,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严格执行档案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学习,我们深知档案工作不应该只局限于传统的档案保管方式,应与时俱进、开阔视野,扩宽档案保管渠道,为构建覆盖全方位的档案资源体系贡献力量。

  我区共有61家单位,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通过学习,我区档案工作人员对“‘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工作规划意识,加强了维护档案安全的自觉性,为更好地制定我区档案工作规划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区委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