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温馨“帮扶日”——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帮扶日”小记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1-11-19 作者:区委区政府督查局

  11月18日(星期四),漯河市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长张战营一行来到所分包的问十乡黄李村防返贫监测户家中,给他们送来了御寒的棉衣棉被,并为他们打扫庭院、聊拉家常,张贴“暖心墙”等。为营造温暖气氛,进一步突出帮扶氛围,帮扶人员还将印有“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焕发乡村振兴活力”字样的灯笼悬挂在监测户家门口。

  村民张程刚的儿子和女儿均为一级智力残疾,医疗费用支出较大,家庭困难。据黄李村第一书记、源汇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办公室主任赵育科介绍:张程刚是单位的重点帮扶对象,赵育科还为他妻子申请了二类公益性岗位以增加他们的经济收入,面对帮扶人员的到来,张程刚连说“谢谢。”

  扶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友爱互助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帮扶日”无不体现出构建和谐社会的人文关怀,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力推手。

责任编辑:姚伟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