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2021年第二期主体班一周学习纪实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1-11-15 作者:区委党校

  站高望远,方能感悟初心使命;前瞻把握,才能掌握科学理论。在各位老师的悉心传授下,培训班严格按照教学计划的要求,把理论武装放在突出位置,把党性锻炼贯穿于始终,让广大学员开始了紧张、充实而又愉快的学习生活。

  培训授课前,开展课前三分钟演讲,学员们自我介绍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11月25日,市委党校副教授周艳华为学员们讲授了《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及未来展望》,使全体学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

  11月26日,区委党校讲师秦爱丽为学员们讲授了《中国党史下的党纪》,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对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的认识,引导广大党员回顾党史,唤醒党员的党纪意识,增强党员对党章党纪和党内规矩的认同感与敬畏之心,使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1月27日,区委党校讲师田丽娜为学员们讲授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恰青春》,通过学习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党永远年轻。

  11月28日,区党务政务信息中心副主任柳海为学员们讲授了《守正创新实干担当 奋力谱写党的机要密码 事业出彩新篇章》,结合在保密岗位上的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做好机要保密工作,使学员们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机要保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开阔了视野,扩充了知识,切实增强了保密意识和遵守保密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11月29日,漯河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学浩为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办主要负责人及第二期主体班学员讲授了《源汇区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讲座——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乡村振兴工作》,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经济、文化和思想建设理念,全方位解读了乡村振兴工作上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授课内容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精彩纷呈,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课程结束后学员代表上台和大家分享交流自己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自身理论素养、党性修养、本领能力方面得到了提升。

  图文:中青班学员 周 杉

  编辑:中青班学员 周杉

  审核:区委党校魏 娜

责任编辑:介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