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委动态

源汇区委党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课试讲活动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 时间:2021-09-23 作者:区委党校

  为推动党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授课水平,为即将到来的主体班做准备,9月8日-16日,源汇区委党校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课试讲活动。

  本次试讲活动区委党校高度重视,党校领导及全体教师全程参与。通过申报专题、初审遴选、正式试讲、评课议课、反馈修改等几环节,最终确定了进入课堂的新课程。

  此次试讲的新课程选题精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进行选题,重点突出,与时俱进,聚焦首要任务,紧扣主题教育。同时,恪守党校姓党原则,讲政治,讲党性,授课严谨,语言精练,方法灵活,无噪音杂音,真正做到了“学术探讨无禁区,党校讲坛有纪律”。讲授结束后,本着问题导向这一原则,强化集体评课议课这一环节。针对每一节课逐一点评,找问题,求改进。

  新课试讲活动是区委党校坚持多年的一项教学活动,是保证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的有力举措。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达到了教师优势互补、共同提升、互助成长的活动目的,也为不断强化师资建设,提高教学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介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