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政公开 > 财政其它资金

漯河市源汇区:财政专项扶贫项目全开工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5-17 作者:河南日报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期,源汇区在全面抓好“战疫”工作的基础上,加大扶贫项目建设力度。根据安排,今年该区共计划安排实施各类扶贫项目22个,其中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1086.32万元。疫情发生后,结合防控形势和对项目建设进度的影响,该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项目建设不停步。区里制定了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的8项25条举措,建立了部门协调联动、项目审批和招标采购“绿色双通道”,对符合疫情防控需要和脱贫攻坚政策的项目,坚持优先安排实施,推动优先复工开工。为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各乡镇组建工作专班,全方位做好施工原料、用工、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指导帮扶服务,区财政还提前下达资金160多万元,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同步配套资金需求。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该区2020年计划实施的19个财政专项扶贫项目已全部开工,其中6个产业扶贫项目已有4个建成投入使用,完工率66.67%。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