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政公开 > 财政其它资金

漯河市源汇区财政局:注重整合财力资源 保障美丽乡村建设进位出

源汇区党务政务门户网 www.yuanhui.gov.cn时间:2022-02-14 作者:转载搜狐网

  2021年以来,漯河市源汇区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领带动作用,积极主动作为,统筹整合资金2363.56万元用于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确保区委、区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顺利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靠前指导。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将美丽乡村建设纳入全局年度重点工作,明确责任,统一部署,定期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年度美丽乡村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聚合资金,握指成拳。该局党组始终把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放在预算支出安排的重要位置,积极争取整合各类项目资金963.56万元,争取到国债资金近1500万元,有效破解了项目建设资金缺口困难。

  三是全程指导,确保实效。注重高起点规划、全方位推进,坚持乡村建设、治理、集体经济发展一体谋划推进,着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样板村。问十乡陶桥村在承担的全市第三季度人居环境观摩中被评为全市第一;宋庄村先后荣获国家深林乡村、省级党建示范村、省级美丽乡村等荣誉。

  漯河市源汇区财政局用足用活用好国家、省、市扶持美丽乡村建设各项政策,不仅充分发挥了财政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作用,更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用“小财政”撑起了“大民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区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